南溟

关爱G1,人人有责

【D38】AU

打发走眼前的大型机,烟幕转过身走向在一旁等候的缉捕,坐回原来的位置。拿起桌上放置的还剩一半的能量液,微笑道:“抱歉,让你见笑了。”

“无事。”敌无双淡淡的回了一句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见对方反应如此平淡,达特森忍不住半开玩笑道:“我承认,我的追求者很多。没想到还会有这么粗暴的家伙。”

“……”蓝白色涂装的TF默不作声,低头抿了口手里握的高纯。

烟幕换了一个更随意的姿势,只手拄着下巴。在油吧里昏暗的灯光下闪烁的蓝色光镜紧紧盯着敌无双,“你刚刚一直看向我们这边。”——从中流露出的笑意无法掩盖。

“嗯。”毫不犹豫的点头承认。

“哈哈,怪不得他们都叫你‘冰块’。真不是一般的冷漠。”

敌无双静默几秒,开口道:“……我只是在想,你做了什么。”

“我做了什么?在这里陪你喝酒,正如您所要求的那样。”烟幕戏谑的看着敌无双,捕捉他所有的细微动作,存在记忆数据库。认真严肃的缉捕先生的反应没有出乎意料的有趣。

敌无双避开了对方的视线,“不,我是说,你刚刚对那个TF做了什么?”缉捕低头注视着手里的高纯,“我不认为他会因为你的几句话而就此罢休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之前那个TF表现得十分暴躁、没有耐心,周围的机没有能劝下他的。但是在你和他交流后……不,或者说,拍了他的肩甲后,他就平静下来了。”敌无双抬头看向烟幕,等待对方的答复。

赌棍笑了。“我可以回答说,这就是我的魅力所在吗?”顿了顿,“难以置信,你竟然会像警车那样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些琐事上。”

敌无双摇摇头,“你知道我的工作,星际缉捕——通过蛛丝马迹来追寻猎物的角色。我擅长观察那些细节,以此得到情报。也因为这个,我会习惯看出我接触过的TF们的特点,以及能力。”敌无双抬起头雕,直视对方,“但是你,烟幕。你不一样。我看不透。”

烟幕再次被敌无双认真的模样逗笑,“我可敬又可爱的缉捕大人呀,你也应该知道我的工作——惑敌战术专家,记得吗?如果轻易就被别人看透了,我怎么对得起我的名号。”

敌无双没有回答对方,沉默一会,低声唤了赌棍的名字:“烟幕。”

“Yes?”

“……在交谈的时候,你拍了他的肩甲。”敌无双在停顿了许久后又说回原来的话题。沉默的时间之长让赌棍差点以为他叫自己名字,只是因为想叫自己名字。

“是啊,拍拍肩甲,算作安慰。毕竟我已经先被别的TF邀请了,不能顾全所有人。”烟幕歪歪头敷衍道。

“是么。”两人视线相对,“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,你糊弄不了我的。”

烟幕一愣,没想到这名缉捕会对自己这么上心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趁机好好玩一玩呢?

玩心大起的红蓝色达特森举起双手,装作投降的模样,“哈,被你抓到了。不得不说你是第一个不需要提示,靠自己发觉我的能力的TF。”

敌无双不吱声。

“你只知道我通过别人接触会有些影响,但具体是什么能力还不清楚,对吧。”赌棍用带着笑意的语气轻松说道,但敌无双却能从中听出一丝威胁的意味。

“不回答就当你默认了。”烟幕的笑意加深,“那么,来赌一局吧……”

—TBC—

才知道手机版的Lofter要怎么发文字……
于是臭不要脸的来码D38段子啦_(:з」∠)_

补完叉男系列冒出的脑洞,设定这个世界的TF都有【能力】,多数参考那里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